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為張雨生澄清!

張雨生,是因為「疲勞駕駛」致發生車禍,且當時也有綁安全帶!不是酒駕!

我對酒駕的立場,就只有三個字:去死吧!!!

所以即使我欽佩寶哥的才華,由於最先的媒體報導的緣故,讓我一直誤會了他,並有好長一段時間不值他的為人…感謝PTT有八卦版,讓我有機會得知自己的錯誤。在此特地為他澄清這件事,也為過去的誤會,向他致上歉意。

死去的人,只活在生者的心裡;如果我們只心存誤會,那死者的形象就會被錯誤的傳遞下去…這是即使我言微人輕,也要在此留下記錄的原因。希望在乎的人,能夠一個接一個地傳遞出去(這Wiki上也有記載)。

願寶哥安息!

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明朝的那些事兒

我不喜歡看明朝的歷史…總是和殘殺、廷杖、宦官亂政、皇帝昏庸有關;更不要提自己把自己吊死,還要說大臣們沒一個好東西的傢伙了。

不過這一切,在看了「明朝的那些事兒」這個部落格之後(我找不到 1-204 了,請自己找一下吧)有了改變:我還真希望作者可以在台灣發行正體中文版啊,我會去買的!

劈頭看到把朱元璋叫做「朱八八」或是「朱重八」,一時間以為這是什麼樣的戲謔文章;後來才曉得,原來這位有明一代276年天下的開創者,還真的就叫做這個名字啊。說來也是,本是淮西農民,皇覺寺和尚的朱先生,也不太可能一開始就有這麼體面的名字吧(而且,還有很深的意涵)。

我看了到目前為止共1246篇的文章,覺得作者不負「歷史應該可以寫得好看」的副標,讓讀者可以像看小說一樣地吸取歷史的養份又不至於被誤導(註1),又可一再回味。而且從幾百年後往回看,既不必為尊者諱,也不必語焉不詳(會被殺頭的…抖);該讚者讚,該批也不會少了點力道,實是自高陽以來我最喜歡的歷史寫法。可惜的是台灣不會再出另外一個高陽了,而對岸的苗子卻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算了,作為一個讀者,才不管那是誰寫的呢!好看,就好了!(註2)

我以為明朝除了太祖、成祖之外,就再也沒有好皇帝了。看完這些文章之後才明白,原來成祖的兒子、孫子,也都是好皇帝(仁宣之治,可比漢朝的文景之治…真的嗎?);而且即使後面敗壞下去了,還出了一個明孝宗朱佑樘年號弘治的十八年中興。這樣算起來的話,和眾所週知的康雍乾盛世相比,倒也算是不錯的了。

不過,最能打動我的,是作者評論朱棣的一句話:

「這樣的人,大概沒有人願意和他做朋友;但是他卻是貨真價實的好皇帝。」

人很複雜,好人也會把事做壞,壞人也有可能把事做好。人,的確可能本身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好人,但做的事卻對大多數人有好處…不勝唏噓啊!我們要是有個不是好人的好總統,那會怎麼樣呢?

當我讀到作者對於明孝宗的評價時,差一點掉下淚來:

「他是一個好人,也是一個好皇帝。」

這樣的評價,連作者自己也說,他的先祖們得不到,後輩們就更別提起;估計整個中國歷史上,可以得到這個評價的領袖數應該是可以用手指算得出來(還可能都在神話就是歷史的時代)…還是一句話,不管下任總統姓馬姓謝,請以明孝宗為榜樣(註3)。

雖然朱佑樘先生還是有個問題:沒教好兒子(註4),不過在民主時代,我們應該可以忽略這一點(笑)。

推薦這一系列的「明朝的那些事兒」。當時明月同志的學識文筆,是有水平的!



(註1)而且真實!不過呢,好看但不真實,也可啦。之前看黃易的小說,還真的以為明成祖朱棣的兒子朱高熾是個紈褲子弟…我誤解了,對不起你,明仁宗閣下…
(註2)不過就像高陽有他的意識型態,這位作者也有;不過他已經極力避免了,這些點已經很少很少了。
(註3)如果是「好人」的話,似乎已經有人失格了(笑)。另外還有一點,孝宗在位時似乎沒有什麼「武」事…與新總統勉之(這邊我就不敢直接用新領導同志了,哈哈)
(註4)他的兒子,年號叫正德。小時候還有聽過「江山美人」的黃梅調呢。

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明孝宗

突然有個感觸:

不論下一任的中華民國總統姓馬姓謝,請參考一下明孝宗的事蹟,許吾等草民一個「中興」的機會。

此願也。

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熟男不結婚 推薦

別訝異,我第一次看(我是買DVD回家看)也撐不到兩分鐘,關機!

即使如此,在那之後,我還是逢人便推薦這部日劇:「熟男不結婚」(不能結婚的男人,日文原名「結婚できない男」);原因也很簡單:後來我看到欲罷不能,從頭到尾又看了好幾遍。

首先要說明一下,緯來日本台網站的「本劇簡介」是有問題的:
●情場不斷失利?應該沒有演這一段吧?基本上男主角不太需要女人(但可能需要某種愛情文藝動作片)
●各種理論來武裝自己?我倒覺得他說的都是事實(笑)…刻薄了點就是。而且在某一個時間點之前,他自己確實沒有考慮要找個伴,不需要武裝。
●桑野並沒有受到夏美吸引…他只是習慣性地去找她看病而已(這應該算夏美倒楣 :p)
●「多金」…應該沒有,不過不缺錢用倒是了

DVD有個好處,裡面有很多花絮、附錄等等好玩的東西(可惜沒有NG,真的很可惜)。其中收錄了在製作發表會中,編劇尾崎將也的發言:
「我看到雜誌上對本劇的介紹…這裡要澄清兩點:
『他(指男主角)沒有做任何努力(朝結婚之路邁進)』
『他也沒有改變』」
編劇說的應該比較夠份量吧?當然說完全沒變倒也不是,是說他本質沒變,表現於外的行為是變得比較柔軟一些就是了。

我是覺得這簡介似是而非啦(當然,懂桑野的人現實生活中應該不多吧,哈哈)…說來這種簡介文案和劇情本身不搭的情況似乎越來越普遍了…前一陣子的電影「星塵傳奇」的文案聽說也是拿小說的印象下去套,結果電影版改得太多變成誤導…總之大約因為時間太趕,錢也沒多少,所以品質就不能期待太多吧。

柔妹跟我說,看了五分鐘就受不了,轉台。一開始嚇一跳,後來很快釋然:每一集主題曲之前的段落都是用來給桑野(男主角)「表現個性」用,不知道的人不能適應很正常。只能說沒綠份吧,反正現在的娛樂這麼多,少了這部也沒什麼關係。不過基本上我還是推薦啦,期望下次看官們至少看到主題曲唱完後的第一段結束,再來下評斷囉。這部戲拿到2006年第50回日劇學院賞 的最佳戲劇、男主角、女配角(本劇沒有女主角…以日本人的算法)、最佳劇本、最佳導演、以及一個特別賞…基本上在去年夏季應該算是橫掃,這樣一部戲應該還是值得看看的。

其實我不太想推薦這部戲給女生看的,因為桑野太「怪」(果然有柔妹的回應,哈)…不過呢,裡面有一隻狗「健將」實在太可愛,第八集甚至直接提升到主角的地位,有如狗之戲精一般;我相信就這隻Pug就足以吸引女性朋友的眼光啦,所以就無差別推薦了,哈!這隻戲精之巴哥也就是上文學院賞特別賞的得主(狗也可以得獎呢…看來主人要多給牠點小黃瓜加菜了 :p)

一如阿部寬在製作發表會上所說的:「這部戲不搞笑,但是總是會引人會心一笑!」除了會心一笑外,我有的時候甚至會哈哈大笑。沒有華麗的場景、不會有華服美靴,非常生活化的小品;細細品味卻又發人深省;畫面上又惡搞了許多有名的其他作品…總而言之一句話,推薦!


ps.
這部戲好像有愛情,可是不牽手不擁抱不親吻…仔細想想還挺妙的。

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激烈!口腔消毒!

嘴巴裡破洞怎麼辦?用高梁酒唄!

我倒了一小杯的58度,一口「含」住半杯,很快地有了感覺…

●破口痛啊!
●嘴裡其他無傷無痛的地方「縮」了起來…

過去我使出這一招,每次都把幾天都沒好的口腔破洞搞定;希望這次也是如此囉。

「含」多久?久到傷口沒感覺痛囉!

那酒…

噢,我喝下去了啦 ~ 我是酒鬼 :p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奇妙的說法

從上星期…一,也許吧,以來,也真還病得滿久的…雖然我還是認為這「只」是感冒,而且始終沒去看醫生。

我把MSN暱稱改成「[墜梗] 難得生病生這麼久…下次不可以再隨便生病了!」,沒想到引來一個讓我很意外的說法:

「很久沒生病,是因為以前連生病的力氣都沒有了;這次好了之後,就沒問題了。再來只需要注意免疫的問題就好了。」

「………」(在MSN上,我還真是無言吶!)

第一次聽見這種說法,那就…等著看看囉!

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心裡的結界

為什麼我要躲?

在朋友家火鍋會。小儒(很久不見了耶,你怎麼都不長大的呢?)像以前一樣,靠在我旁邊;不一樣的是,她一直做出要親我的樣子,只不過是隔空,又或是親到衣服上…當她真要親我的時候,我居然把臉向後退開…我是怎麼了?

以前,和一位上圍豐滿的女性朋友走在一起,右手手肘部位突然間覺得「軟軟的」…我也是下意識地將手「甩」了回來…我到底在搞什麼?

我會嚮往莊子,也許就因為目前本體還是儒、法二門吧!這好像是一種心裡的結界:

男女授受不親

不然你就等著被叫做登徒子!

真是一種可悲的人格養成啊!

我並不討厭親蜜接觸(實際上應該說,常在夢裡相見);但也許,在現實生活中,我要學的還很多吧!

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靈巧的女生羽球打法

除了力量小了點,還真挑不出什麼毛病咧。

昨天,照例去打羽球。雖然原本的社團只剩三個人會定時出現,但因為有另一場地的人支援,所以每次都還是能打得很盡興;上次我還打到在地上滾了「四」次,第二天還有落枕的現象,激烈啊!

另一場地會這麼支援我們是有原因的:他們那邊女生居多…而你了解,和女生搭檔混雙,總是會有一些「自我限制」(意思是,其實不限也沒關係啦),所以通常是不能盡興滴。就這樣,該場的男生在和女生打過一輪後,就會到我們場地來打「真正的男子雙打」。這模式在進入夏季以來,一直運作的不錯…直到昨天。

那邊場地三個女生,這邊場地三個男生…而這,就是我們今天所有可以上場的陣容了!這這這,這是要怎麼打呀?

結果,和我預期的相反,我們打得很累、很開心、很意外(或是只有我?:p)!

她們絕非待宰的羔羊;如果你這麼想,肯定吃大虧!她們不怕球,不管這球是不是殺過來的;她們(在負責的範圍內)救得到球,而且多半可以至少打過網;她們甚至會找洞打,這讓當時的搭檔不會淪為只能接殺球的靶…最重要的是,她們三個人雖然每個人的特長不一樣,但實際上比起來實力差沒有很多,所以我們每一場的比數都還滿接近的(有幾場打到丟士呢!)雖然我們三個男的或多或少都有留手,還是打得很盡興呢!

她們的特長:
第一位:左撇,而且,會.砍.劈!網前球吊的高了點就有的你受了!
第二位:特會救球,滿場跑來跑去;殺球也很會救(而且,身上有一股滿好聞的香味呢 :p)。
第三位:很會找洞打,有意識地在對方之間找到空隙,而且吊到對的位置的成功率不低喔!

如果是純運動的話,其實這樣的運動量已經挺夠的呢!真謝謝她們!而且,第三位和我搭的時候,被我「從後面」打到三次,嘖嘖嘖…對方殺球殺不到的人被同伙陷害,不好意思啊,哈哈哈!

不過呢,下次還是希望他們場地的男生都要到齊啦!

雨後

從深夜到早晨,雨下個沒完…不過在上班前停了,Lucky!

在路上騎車,突然覺得,雨後的景色好漂亮,忍不住拿起了放在腰間的新武器:Sony T200來記錄眼前所見到的清新:

這是自由時報大樓:


瑞光路和某巷的交叉口:(我也希望不要有公車擋住的…)


街景:


街景和天空:

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大和拜金女

大和拜金女(やまとなでしこ),是一部我又愛看,又不喜歡看的一部日劇…因為菜菜子演的太好了,讓我這個有時不願面對現實的傢伙心有所感的關係:我不是有錢人啊!

好在有搖控器可以快轉,只是可憐了我剛買不久的家庭劇院了。

我最喜歡的一幕,是在第六集中,歐介被真理子設計,和住在佐久間家的櫻子共進晚餐時,所發生的對話:

櫻:「意気地無し!」
……
歐:「あなたの顔以外、どこを愛せというんですか?!」
(喜歡到特別到網路上找出來到底怎麼寫的…因為這一句光憑聽力實在沒辦法聽寫出來。後來還把它放到MSN上當暱稱 :p)

然後櫻子氣得跑上樓梯,那姿勢也真的好笑到不行;我光看那有點裝可愛的跑姿就已經笑出來了。

櫻子真的是一個夠悍的女人。想想歐介要到美國去,若葉說什麼?是不能接受!不過櫻子做了什麼?還不知道結果前就殺過去,接著就在當地住下了…果然是在什麼地方都可以生存的傢伙啊!

還有一個可以彰顯這一特質的場景,是在第九集,櫻子把老爸請來「演戲」,老爸不要,結果說了句(真的是相當)刻薄的話後,歐介賞了她一巴掌(這表情可是難得的酷啊~)。一般的情景,女方多半會以受傷的表情,委曲地看著「加害人」;不過櫻子想都不想,立時還擊…呵呵,我還滿愛看「互毆」的這一段戲呢!

因為菜菜子的(或說是美女的)魅力,雖然是如此…嗯,見錢眼開,不過好像大家都希望她和歐介能夠在一起;這好像叫我們有點不知道如何去教小朋友,哈!特別是少女啊!不過呢,這是有孩子的人的煩惱了,而且也是衛道主義者的問題,暫時我就不要管這一段了。

不過我覺得櫻子是好人,而且務實!只不過沒想到錢這種東西是會有邊際效應遞減的問題,所以才會想要追求不足的地方咩~也就是她以前沒有得到過的部分。

說到好人,這部戲裡面可是有兩個呢!在第八集裡,櫻子為了要知道「獨一無二」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於是要求跟著歐介外出,好死不死就在該夜,未婚夫東十條發現了櫻子在住所這一方面騙人(呵,騙得可多著呢)。你看歐介是怎麼幫櫻子開脫的…最後還以說教的態度問「了解了嗎?」。末了才發現這樣的「賣力演出」只換來了「情敵」和櫻子兩人的互相諒解…那表情真的就是好人的表情啊~啊,讓我死了吧!

東十條好人的部分就不多說了,只說在最後一集裡,他主.動飛車(?)載櫻子到機場去,可真是十足的好人行為啊!唉唉唉,世界上的人都只能被美女玩弄嗎? :p

可能是年紀大了(嘖),第一次看的時候喜歡菜菜子(不過犯惡的時候不喜歡),現在卻比較喜歡森口瑤子(真理子)和今井陽子(武藤操…可能沒有人知道我在講誰 :p),或是菜菜子穿得比較居家的時候,哈哈!這算是熟女控嗎?

至於若葉…你真的不適合這樣的男人啦~

大和拜金女,就交給有本事的人去追了;我只要森口瑤子就好了…這想法會太奢侈嗎?

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失戀 2

有些東西忘記寫了…

首先,當然是要感謝!

M,你的存在本身就代表了一種美好,這讓我有了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動力;沒有你的出現,我的生命不會變成現在這樣。而我滿意我的現狀,那麼當然要感謝你帶給我的動力,謝謝你!

再來,是祝福:

祝福你所選擇的人,是你一生的幸福;也祝將來生下健康美麗的寶寶,平安快樂的長大!

總之,要幸福的啦!

失戀

總覺得應該要為這件事留下記錄…不過千頭萬緒,不知要寫什麼,所以拖了這許多時間。即使到現在(從十一月七日起算,也十天了吧),我還是不太清楚要寫什麼;因為我「沒有想像中的痛」…以前在KTV唱周杰倫的「安靜」都還比這痛呢!

塔妹問:「你有可以『失戀』的對象啊?」
當事人說:「我一直以為你在開玩笑。」

……我要說什麼?

不過,在那一瞬間,我確實是覺得腦筋一片空白;連帶著整個下午都渾渾噩噩的。要不是星期五公事上有約,我可真是會連請兩天假,再看怎麼療傷的。

感謝我的好同事、好朋友。那一天,大概是這一生中第一次那樣肆無忌憚地向他們要安慰,而他們也都給了我溫暖的回應,甚至還立刻安排晚上吃飯…真的很感謝!感謝Thomas, 大姊、珊媽夫婦、歐先生…謝謝你們!

有道是「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用在我身上卻行不通…那天晚上,我喝了一大杯長島冰茶,兩大罐海尼根…但除了開始的十分鐘,沒有感覺到任何醉意!這代表什麼呢?

●不夠「愁」
●肝好(人生是彩色的?)
●以上皆是?

Dotch?

沒有怪當事人的意念在心裡。也許是因為老了,也許是因為早就為這一天做好準備(我連佛經都拿出來了呢),也許是因為知道把怨念放在心裡也不會快樂…但也許,其實我根本不懂得什麼是戀愛之愛,所以之前,我所謂的對當事人的「喜歡、愛」云云,並不是想像中的那種感覺--有誰知道我在亂寫什麼?--所以,即使失去,也和想像中該有的反應大相徑庭?

其實有解開了枷鎖的感覺,心情上是幾個月來沒有過的輕鬆…是終於解決了這件事嗎?還是,這反映了我「啊,暫時不用去想結婚這件事」的愉快?

之前想到她,都會想到她的 Pros,現在,我會多想一點 Cons…不是我變mean了,是希望做個balance。

雖然我也想繼續作姊妹,不過…如果這半年~一年間,我不能出席妹妹的婚禮,請不要怪我…沒有那勇氣去面對,對不起!

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心經的記憶法

記性真的不好了,260字的心經一直背不起來…拆開它,分別記!

綱要:

告舍利子一

* 五

告舍利子二

* 三
* 五
* 十二
* 十八

依一(依據,依照?英文中的「by」?)

* 心
* 全身

依二

* 取得

結論


所以變成這樣:
序: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告一: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告二: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三)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五)
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十二)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十八,加上菩提薩埵)

依一:
依般若波羅密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

依二: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結論: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咒: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 原文 ====
心經
--------------------------------------------------------------------------------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盤 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媽媽真辛苦

卡卡的小王子出生了,瞧瞧去!

這位房客相當賴房,讓房東左等右等沒動靜,於是在預產期那天到醫院「催生」--連他們夫妻兩都沒聽過,我又怎麼可能知道有這種技術呢?--結果即使催了,還是要經過30多個小時的奮鬥,才讓房客退房…真是辛苦啊!

對產科醫院(其實是任何醫院)沒有概念的我和歐先生踏入病房(產科的不知怎麼說…啊就不是病人咩),覺得這房間還挺不錯的,一張床、電視、冰箱什麼的都有,也沒有說很擠,很好!後來才知道這樣一個房間一天要加兩千多元@@!而且,有錢還不一定花得出去咧!據說,登記要單人房的時候是沒有空位的,一直到小孩出來之後,才正巧發現剛剛好有人退房,這可不是幸運嗎?看來小朋友出來得慢也是有點好處滴,哈!

不過,台灣的生育率不是下降得凶嗎?為什麼醫院還會爆滿呢?聽說連三人房都是滿的耶!

聽著新科媽媽訴說著生產後她的腰、背都很酸;而且做無痛分娩時麻醉也上到極限了還是在痛…再一次地覺得媽媽真是辛苦!重點在這裡:3600+克的小朋友,頭骨很硬,正好媽媽的骨頭也軟不到哪兒去,結果就「卡」在那裡啦~真不愧是「卡卡」的小朋友,嘖嘖嘖!所以才需要弄到那麼久囉。要忍著痛那麼久可真是一件不得了的事啊~光想都覺得受不了了呢!

總而言之,母子均安,真是太好啦!恭喜恭喜!順便向天下的母親們致敬:您們太偉大了!真辛苦啦!

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為什麼是貝七?

看完了交響情人夢(2次!)之後,疑問好像獲得了解答…

為什麼會選貝多芬的第七號交響曲作為主題曲?(沒看過漫畫,不知道是不是作者設定的)

以我特重旋律的美學,與對市場上的認識,和一般大眾接受的程度,用這首都是個令我難以解釋的問題。

在某一集中,經由千秋的一句話,我才明白原來色老頭指揮是特地選一個

「非冠名」

的交響曲(就是要演奏的人自己去想要怎麼表現)…所以一些有名的曲子,如驚愕、命運、悲愴等…就統統出局了。

另外有人說這部片的主旨是在「找出天份是被隱藏住、無法一眼看出的人,就像のだめ那樣的人」,所以在非冠名中已經很有名的莫札特第四十號、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也出局。

或是因為貝多芬的名字在日本是婦孺皆知(說不定還有些神格化呢),既然樂曲本身要找「沒那麼有名的」,作曲家就得找樂聖出來壓陣了?

編制是否也有考量?浪漫前期(Rising Star的首演是布拉姆斯第一號)之前的交響曲編制都比較小,人力需求比較少,畫面也比較好掌握,這也算原因嗎?

=======

當然貝七也是相當優秀的音樂(雖然我很少聽 :p),我並沒有貶低的意思喔;而且在扣掉冠名的三、五、六、九號之後,再減掉比較沒有那麼強烈貝氏性格的一、二號,則在四、七、八號之間選第七號,完全是一個可以接受的(超)合理選擇。想到這裡,我就比較能夠接受了;而且嘛,華格納不是說過這曲是「舞蹈的神化」嗎?名人背書囉。

貝七有四個樂章,我特愛其第二樂章,但劇中只演出一、四兩個樂章…這讓我想到另外一個問題:

他們排練時從來都不演奏「慢板」樂章耶 ~

當然作為配樂的時候(好像)有吧,但樂團練貝七、拉二(鋼協)、布一、以及莫札特雙簧管協奏曲的時候,還有演奏的時候,都完全沒有慢板、緩板…等節奏較慢的樂段;以至於明明在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中最有名的是第二樂章(因為曾是電影配樂的關係),劇中卻都沒聽到過…這真的很令我感到驚訝哩。

是什麼原因呢?

2005年8月12日 星期五

自取其辱

「我不要你的關心!我不希罕你一輩子保護我!我只要他、我只要他…」
她聲淚俱下…這就是俗稱的歇斯底里嗎?
一跺腳,她狂奔而去。

而我,像是被巨大的電流擊中一般,一根棍似地站在那裡…我的臉可能像包子一樣糾結在一起了吧;為何直到這時,痛苦才像滲透似地在身上蔓延呢?嘴抖了幾下,終究沒有發出聲音,然則為何牙都陷入唇裡了,有著淡淡的腥味了,卻反而不覺得痛呢…

原來麻痺是這樣子的!原來從心底發出來的痛是這樣的!還要在這裡站多久?我怎麼知道!又不是我願意的……

2005年8月10日 星期三

哇靠!真的假的?

這是 A 片(1)的劇照嗎?

拿了兩罐啤酒要結帳,結果眼神不由自主的被壹週刊給吸引了過去:蝦米?這是女 F4 的 Amy!?還真是照得清楚啊…說不定我明天也會弄一本來看看,哈。

在電視上看到四個人一起拍廣告,眼睛卻只「定」在一個人的身上;沒想到一個星期以來有關她的…嗯,「新聞」,卻從未間斷。嗯,錢的事扯不清;嗯,墮過胎…啊呀呀,結結實實的戳破了我對於美女的幻想!天使的臉孔做的事可和一般凡人沒什麼兩樣啊;喜歡漂亮臉孔的我可得小心囉!


(1)一般說來,我會稱為「文藝動作片」,或「愛情文藝動作片」,亦或是簡稱為「動作片」……不過,用做破題法的話當然不要如此隱諱囉,呵

2005年8月8日 星期一

原子彈和廣島--Discovery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第一顆原子彈是在日本廣島引爆,造成極大的死傷。8月8日晚10:00這部 Discovery 影集,詳細的告訴觀眾其始末。由於是從大約十分鐘之後開始看,所以不知道是否有播有名的覃狀雲…不過我是沒有看到,因為導演用了一個不一樣的結尾……

不知道是否是真的 Robert Oppenheimer,但是那種「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的感覺是相當強烈的。對於一件事有很多種觀點,Robert 的觀點肯定要比一般人複雜許多吧。

史達林的史拜真的那麼神嗎?照說 Los Alamos 應該是老美防護最嚴的地方,怎麼老俄這麼容易就放了探子進去呢?

為了這次的投彈,上校把上尉的飛機「搶」了過來,結果他果然成為了 Discovery 的訪問對象…幹得好啊!

飛機上的武器長決定要將火藥拿下來,在飛機起飛後再裝上去的行動,讓我想起:有些事還是讓第一線執行的人去下決定比較好吧。他們真的比較了現場的狀況哦。

1945年8月5日,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廣島市已經到了任由老美的轟炸機隨意來去的地步了…沒有攔截機,也沒有防空炮火。對照前半段日本主戰派想要以打陸上消耗戰的想法,該不會所有的火藥都拿去製造步槍子彈了吧?刻意被美軍「放過」不以一般炸彈伺候的廣島市,步調似乎一切正常;我忽然想起了日本731部隊,給「圓木」好的照顧,以便觀察活體解剖時其器官的運作…銀行行員、醫生、學生、一般大眾…大家的生活都沒有什麼差別,直到那一刻的到來……

1945年8月6日,人類史上第一顆正式殺傷用的原子彈,在廣島市上空投下!!!

2005年8月7日 星期日

含淚出清

這是我生平第二次賣出基金,不過卻是第一次認賠……

公元2000年四月,是一個叫人心碎的印記;除了這一檔已賣出的之外,另外還有一檔,本金為兩倍,卻蝕的更多的海外基金,還在找賣點賣出…而它們,都見證了我在2000年時追逐高點的敗北!如果這是學費的話,那繳的可真還不少啊…
甲基金:-51%
乙基金:-61%
………

不過,在最近這一波海外國內齊漲的態勢裡,我的總和報酬率居然莫名其妙的打平了,這讓我興起了「清算」不良資產的念頭;等了已經五年了,據觀察,這幾檔腰斬的基金,完全是扶不起的阿斗格局,漲不了幾個子,跌得卻還比較快…我終於明白,這樣的基金是完全沒有等待下去的價值的:只要上漲一點,持有人就會出清,多少拿回一點也算賺了…要走回我買的淨值,應該是等到世界末日都沒那個機會了。早早賣了,還可以拿去做別的事呢…就這樣啦,881 我失敗的印記~~~~你們是我記憶中的一部分,而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們的…

什麼跟什麼!

Red Sox, sucks!

本來佔上風的比賽,居然就在連續的失誤下結束了…再見失誤!太可惡了!
昨天在回應別人的部落格時,曾經把寫下這樣的東西:

另外,我個人認為,運動這種「宗教」所傳達的是:
一、奇蹟的確存在;2004的 Red Sox 告訴我們這一點。
二、勝負可以在瞬間翻盤。Patriots 幹掉 Rams 的那一次(也就是讓我心碎的那一次),Tom Brady 證明了這一點。而 Buffalo Bills 敗給了 NY Giants 那次又給了我們一個反證…這對於觀賞的人來說,實在是太刺激啦!
三、 超越的存在。2004 染血的紅襪,是令人感動的!以為在漫畫中才有的情節,居然在現實中存在…

但在今天立刻被打了個耳光!唉,大聯盟的選手也是人啊,To err is human. I have nothing to say…...